好危险!车主把墨镜留在车上被太阳照射,结果突然冒烟起火,挡风玻璃烧出1个大洞!


习惯性把眼镜留在车内的朋友注意啦!

 

示意图

 

根据《中国报》报道,英国诺丁汉郡消防局3日接报一场罕有的火警求助个案,当日下午气温为摄氏24度,一对夫妇将墨镜遗留在车子仪表板上,墨镜反射太阳光,光线聚焦后引发高温冒火,火舌在挡风玻璃上烧出1个洞,方向盘和仪表板也被烧毁。

 

 

当地消防当局在推特发文,请民众确保反光物体远离太阳直射,更不要留在车内,以免造成危险。推文又提醒说,随着夏日来到,太阳光会越来越猛烈,同类个案或会上升,呼吁民众小心。

 

虽然事件是发生在英国,但大马常年夏天,尤其是最近的天气蛮热的,风险相当高。所以经常把墨镜或眼睛放在挡风玻璃前的车主们,一定要多注意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