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不胜防的新骗局!「AI换脸扮好友」Video Call,才通话10分钟,科技公司老板被骗约RM278K!


随着人工智能(AI)猛速发展,诈骗集团的诈骗手段也越来越科技化,竟然用上了AI换脸技术!近日中国就有一名科技公司老板,在和朋友视讯通话后,才发现竟然是AI换脸技术的诈骗电话,该名老板10分钟内被骗430万元!(约RM278k)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中国某科技公司的代表郭先生表示,他4月20日上午11时40分接到好友透过微信来电,两人还视讯10分钟,对方称友人在外地投标,需要430万人民币(约RM278k)保证金,还需透过公对公帐户过帐,因此希望借用他的公司帐户完成手续。

 

郭先生确认是好友后,同意借钱

 

郭先生同意后就给了好友帐户号码,收到对方传送转帐成功的截图后,就分两次替友人转帐430万元,并传讯息称“已办妥”,没想到这时好友竟回覆一个问号。

 

郭男绝对不对劲立马拨打了好友电话,对方却说没这回事,他这在意识到自己遇上了骗局,对方通过AI换脸技术,伪装成好友对他实施了诈骗。

 

图源:网络示意图

 

他表示说:“从头到尾都没有和我提借钱的事情,就说会先把钱给我打过来,再让我给他朋友账户转过去,而且当时是给我打了视频的,我在视频中也确认了面孔和声音,所以才放松了戒备。”

警方成功拦截此次诈骗行动

 

中国公安局接报后,第一时间将涉案帐户的资讯通报至银行相关部门。在银行全力协助下,仅用10分钟便将该诈骗帐户内的336.84万人民币成功拦截。同时,警方也提供剩余款项93.16万人民币流出资讯。目前,警方正对此资金流向全力追缴中。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新闻:

 

不一样的婚礼!新娘爸爸把「Coldplay演唱会门票」当嫁妆,再送黄金给新郎!(内附视频)

差点变丧事!新娘发现「礼金少RM6500」不肯嫁!新郎当场咬舌自尽,狂喷鲜血吓坏众人!

千万别用这3种眼药水!已致4人死亡,14人失明,4人摘眼球⚡细菌感染力超强!(内附症状)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