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狗人士看过来⚡主人千万不要和爱犬「同床睡觉」!兽医专家曝:会带来“超致命危险”!


不少爱狗的主人们喜欢和自己的毛小孩一起睡同一张床,不过英国一名兽医最近发出警告,劝诫主人们千万不要让爱犬和自己同床共眠,更不要让它们躲在被子里,以免带来殃及宠物性命的危险!

 

图源:网络示意图

 

东方日报 转述外媒报导,英国蓝十字(Blue Cross)兽医协会负责人亚历山大(Katy Alexander)指出,由于狗狗的体温比人类高几度,因此它们很容易受环境影响导致体温过高,所以让狗狗一起上床睡觉,会让它们面临过热风险,如果它们睡在被子里,过热的风险就会再升高,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这类型狗狗在天气炎热风险最大:

 

  • 体型较小的小狗或幼犬
  • 年纪很大的老狗
  • 法国斗牛犬
  • 面部扁平的狗狗

 

但亚历山大也透露,过热对于任何狗狗都是非常危险的。

 

以上狗狗的主人需更加注意了

 

因此如果家中有这些狗狗,或是狗狗患有关节炎行动不便,主人务必要对温度格外警惕,以确保家中毛小孩安全。

 

狗狗体温过热会气喘、焦虑不安

 

亚历山大补充道,“当狗狗开始过热时,它们会变得焦躁不安,并出现气喘的症状;当你注意到这一点时,我们建议你立即移走狗狗身上的被子或毛毯。”

 

她也提醒喜欢睡在电热毯上的主人绝对不要让狗狗和自己一起睡在加热表面上,因为狗狗不止会因此感觉过热,甚至还有可能因此烫伤。

 

狗狗在高温度下会出现疾病甚至死亡

 

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也警告,狗狗在超过特定温度点的情况下,很快就会出现与高温相关的疾病,并导致它们死亡。

 

动物行为学家史密斯也强调,若狗狗不想和主人一起待在床上,主人也不应强迫它们,“所有宠物都必须得到尊重,并被放置在它们喜欢、安全和合适的地方,千万不要强迫狗狗做它们不熟悉或害怕的事。”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