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做自己!大马男子穿「DIY特别马来服装」庆开斋!透视蕾丝+彩色雪纺⚡引起网民热议!


男子透视马来服装庆祝开斋节

早前是巫裔同胞庆开斋节,不少友族朋友都买新衣漂漂亮亮的过节日。一名马来男子与别人不同,不去买新衣而是自制马来服装,然而却引起网民的热议。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一家酒店的客户服务部经理莫哈末法鲁拉,因身穿雪纺和蕾丝制成的色彩缤纷开斋节服饰引发热议,但当事人并不在意各种评论,强调自己的穿着是为了让自己满足。

 

截图/TikTok

 

“别人想说什么,就由得他们,因为每个人都有发言权,到目前为止,家人都可以接受,甚至哥哥姐姐还是开斋节当天帮我拍照。”

 

每年都会设计新衣服

 

据悉,莫哈末法鲁持有玛拉工艺大学(UiTM)时装设计文凭和旅游管理学士学位。每年都会设计与众不同的开斋节礼服,还有一系列的直落布兰雅装(Baju Melayu Teluk Belanga)和挺直高圆领设计的马来传统裙装(cekak musang)。

 

截图/TikTok

 

“我从2013年开始做这件事(自己缝制开斋节服装),先是素描,然后是缝纫。布料已经提前买好了,但通常我会在最后一分钟缝制,也就是开斋节前一周,因为我需要先完成顾客的订单。”

 

除了开斋节时身穿,莫哈末法鲁也会在各种正式场合身穿这些服装。

 

家人支持鼓励他

 

尽管所缝制的开斋节套装风格迥异而引发批评,但莫哈末法鲁拉却对自己每年开斋节的着装都很满意。而且他的家人并没有阻止他,甚至还鼓励他创作有创意的衣服。

 

 

“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侮辱性的(评论),他们说衣服看起来像不男不女,但也有人称赞我的创意成果。”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