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毕业当「全职女儿」⚡帮长辈洗衣做饭,父母和奶奶每个月用退休金出粮给她!月薪有5000!


中国一名00后女生,毕业后开始做“全职女儿”,其工作内容就是照顾父母和奶奶的一日三餐,家里的家务活更是一手包揽,担任3人的“保姆工作”,月薪有5000元人民币(约RM3200)!

 

根据陆媒报道,一名女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当“全职女儿”的工作经历,指家里有爸爸、妈妈及奶奶,一共是3个已退休的长辈,他们每个月分别有8,000、6,000及4,000元人民币退休金,亦即每月“收入”约1.8万元人民币(约RM11,600)。

 

她笑说,“不需要辛苦找工作,还可以照顾与陪伴家人,爸爸妈妈都很开心”,而这种受薪照顾掀起网民讨论,有人认为没毛病,也有人认为是“啃老”。

 

据知,他们一家人开了家庭会议后,女子的爸爸和奶奶每月给2000人民币;妈妈则给1000人民币,以支付女儿的“工资”。

 

女子表示,“近几年找工作实在太难了,工资低、时间长,还要受老板PUA,考研也不容易,自己对科研也没有很大的兴趣,如果考上研究生,毕业了也要为找工作掉头发,有了父母给的工资,只要将家务做好,一家人其乐融融,家里也省了请保母的费用,自己也可以轻松的做自己喜欢的事。”

 

成为“全职女儿”后,父母和奶奶就是她的老板,不用受外人的气,每个月有工资拿。她表示,她会把每月收到的薪水,分一部分用作社会保险,年纪大了可以领养老金,她爸爸更建议她早点结婚生子,大家一起养!

 

网民对这个做法看法不一致,有人直言“第一次看到把啃老说得那么高大上的”,也有人认为“在外面请保姆也要给钱,给外人还不如给女儿。”

 

究竟这份“工作”是否能长久,也受到网民质疑,“如果有一天老人不在了,她怎么办?”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