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千新招!叫受害者转账给某商家⚡然后拿着Bank Slip说:进错钱,要求退款!


各位商家和喜欢网购的朋友注意了!现在老千又有新招敛财了,试图让无辜商家吃死猫!

 

根据中国报报道,一名大马华裔男子在网上盗用商家名义进行“网上拍卖活动”,欺骗一名马来网民汇款后,再以汇错款项的方式,要求商家退回多余款项,实际上却让商家背上老千罪名!

 

▲相信是一名华裔青年的老千透过网拍诈骗一名巫裔男子(图翻摄自网络)

 

报导指出,这名商家在察觉不对劲之后,要求仅能退款回同个户口,同时也不辞辛劳的查找实际付款的马来网民,才拆穿此骗局,并向警方报案!

 

▲商家发现有诈后,向警方作出投报以示清白。(图翻摄自网络)

 

女商家表示老千相信是华裔青年,她也多番试探老千,但后者打死不认账,最后被揭穿后,还装可怜博取原谅。

 

老千诈骗手法一次看:

 

  1. 现在网上公开拍卖名牌球鞋
  2. 接着要求中标的马来网民汇款至“商家”的银行账号,并提供Bank Slip
  3. 之后便 PM 商家的社交媒体号,表示他的朋友(该马来网民)原本打算购买 RM88 的 Starbucks 水壶,但不小心汇款 RM450,并要求商家多余款项退款到另一个银行户口。

 

这时,该名女商家便起了疑心,因为实际付款者是马来男子,但是却由另一名华裔男子来认领退款。

 

为此,女商家拒绝配合,同时表示只能退款到相同银行户口。

 

谎称该马来男子户口收不到钱

 

这时该老千表示有人户口收不到钱,也没有 Touch ‘n Go 户口,以此试图蒙骗商家。

 

茫茫“网海”找到该马来男子

 

接着这位女商家的男友便发挥柯南精神,尝试依据转账人的名字在面子书找人,最终也成功联系上该马来男子。

 

之后向对方了解情况才发现,该老千举办“竞标活动”拍卖潮鞋,该马来男子以RM450成功得标,并汇款至老千提供的户头,但后者收了钱,就再也没有回应。

 

▲图翻摄自网络

 

想让商家吃死猫

 

“老千想通过我们的银行户头骗别人汇款,他再找我们买便宜的东西,这样一来退款时,就有多余的钱进到他的户头,我们却间接成为拿了钱没发货的老千。”

 

她已针对此事报警,并会到相关银行和全国诈骗回应中心(NSRC)举报,希望当局能封锁老千的银行户头。

 

老千辩解不果 装无辜道歉

 

老千的计谋被拆穿后,刚开始还诸多辩解,最终在商家强硬态度下,才装无辜道歉!

 

根据受骗买家向事主提供他和老千的对话记录截图显示,老千被揭穿后,删除了多条他发给买家的对话。

 

不仅如此,老千发现事情败露后,还假意和买家说准备发货了,向他要求寄货详情,且不断和对方更新发货状态,相信都是因为心虚。

 

▲图翻摄自网络

 

另一边厢,事主和老千对质时,后者还“临死挣扎”,坚称“是真的想要交易的”,希望能得到事主的谅解。

 

对于老千这番“骚操作”,事主表示绝不原谅,调查后相信对方是一名年仅20岁的华裔青年,炮轰对方“读书工作不好好选,选做什么诈骗?”。

 

“如果没被发现,你就害了两个人,拿着 RM450 吃喝玩乐,你良心能安吗?”

 

▲图翻摄自网络

 

该女商家更列出 5 大疑点供参考

 

第一点,事主调查发现,老千开设了至少2个面子书帐号,发布“竞标购物”活动贴文的帐号,以及私信事主和买家的帐号是不同的,企图使用假帐号,让受骗人士无从追究。

 

第二点,老千的面子书帐号不曾发帖,且完全没有朋友,十分符合假帐号的特征。

 

第三点,事主的银行户头收到来自巫裔人士的汇款记录,却是华裔人士来认领。

 

第四点,事主收到的金额为 RM450,老千却说只是要购买 RM88 的水瓶,金额相差甚远,并非“不小心”所能解释。

 

第五点,有关汇款记录的标注上写着“Panda”(某潮鞋款式名称),但事主却说下单的是星巴克牌子的水杯,简直风马牛不相及。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