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指南出炉!伊斯兰相关节日⚡禁止举办国际大型演唱会!海外男艺人不允许变装女性!


大马最新演唱会指南出炉!在伊斯兰相关节日,禁止举办任何国际大型演唱会和现场演出!

 

 

根据《中国报》报导,据《星报》阅览的「海外艺人表演与电影播放中心委员会」(PUSPAL)新添指南得悉,除非获伊斯兰当局批准,否则任何国际大型演唱会和现场演出,不允许在伊斯兰相关重要节日前夕及当天举行。

 

据所谓伊斯兰相关重要节日包括整个斋戒月、穆罕默德诞辰、穆罕默德迁移日、Nisfu Sya’ban祈祷之夜、古兰经降世日、开斋节以及哈芝节等。

 

 

这也意味着出于对宗教活动的尊重,外国艺人需避开在上述日子举行大型演唱会和现场演出。

 

除此之外,最新指南也规定外国男艺人在大马表演时,不允许“变装”或打扮像女人。

 

法米:为保护大马人敏感性

 

数码及通讯部长法米受询时披露,更新指南是为了保护大马人的敏感性,“我们同意更清楚阐明指南,以便于理解。”

 

他说,草拟新指南前,当局谘询了包括穆斯林和非穆斯林的所有社区,并在获取业界反馈后修改指南。

 

 

根据报导,该新指南是于2022年12月31日发布,而法米补充该规定预计将于2024年正式落实。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