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来算账!安华委任Johari领导特工队⚡解决1MDB和解金过低问题!


明明追讨65亿美元,却以25亿美元和解!?透视大马报道,我国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委任前第二财长兼巫统蒂蒂旺沙国会议员拿督斯里佐哈里阿都甘尼领导一个特工队,负责解决与一马发展公司弊案相关的问题。

 

早前,佐哈里在国会上针对有关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就《一马发展公司(1MDB)事件》与投资银行之间的低金额和解金提出质疑,并表示双方所签署的和解书“有问题”。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根据彭博社报道,安华在国会下议院指出,同意佐哈里阿都甘尼对政府与高盛集团就一马发展公司弊案达致25亿美元和解的批评。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我本人不同意前朝政府的决定,因为高盛集团从我国的困难和痛苦中获利,可是政府却在轻率的情况下与高盛集团达致和解。”

 

慕尤丁政府与一马发展公司弊案达致低金额和解

 

在2020年,国盟主席慕尤丁出任首相时,政府与高盛集团在一马发展公司弊案达致和解。

 

高盛集团承诺向政府支付25亿美元赔偿金,并保证归还一马发展公司在世界各地遭扣押总值14亿美元的资产。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早前,前第二财长兼巫统蒂蒂旺沙国会议员佐哈里对一马发展公司(1MDB)的低金额和解金提出质疑。

 

他点出,前首相慕尤丁与投资银行签署的和解书“有问题”。

 

追讨65亿美元却同意接受25亿美元就和解?

 

“低金额的和解金,证明交易有问题。在追讨的65亿美元中,我们同意只接受25亿美元,而且高盛集团还同意协助追回额外的14亿美元资产。”

 

“我们似乎在高盛资产追讨问题上,陷入僵局,银行迄今未能获得承诺的14亿美元。高盛集团显然是在利用我们谈判代表的弱点,来起草交易。我们不能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理应对所有1MDB的损失承担全部责任

 

他指出,莱斯纳和黄宗华是高盛集团的高级管理层,是欺诈的核心,他们的不当行为,可让高盛要求银行,对所有一马发展公司的损失承担全部责任。

 

“就我们而言,我们没有什么可隐瞒。我们只是想从银行挽回损失,该银行的高级员工,已因不当行为在美国被定罪。”

 

确保尽快将资金返还给大马财政部

 

“因此,我们有义务确保尽快将这些资金返还给财政部,部分资金将在本月用于支付30亿美元的债券。”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