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大马女子先后喝特浓「冰咖啡+雪茶」⚡结果脸瘫、呼吸急促、说不出话!医生:咖啡因中毒


喜欢喝冰咖啡和雪茶的朋友,千万不要同一天一起喝!

 

示意图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一名女子先后喝冰冻咖啡和冰冻唐茶,结果疑诱发咖啡因中毒,导致手脚出现麻痹、脸部肌肉僵硬、呼吸急促,精神异常紧张、嘴唇肌肉不受控制,一直嘟嘴,甚至一度无法说话,被迫紧急送医!

 

该名大马女子在网上分享咖啡因中毒经历,提醒民众若把咖啡和茶一起喝要小心。她指出,由于早上喝的是冰咖啡,再加上下午喝冰唐茶的缘故,两种都能造成精神兴奋,而且咖啡因不溶于冷水,导致心跳加速,换气急促,咖啡因中毒!

 

女子在文中指出,星期天早餐时间跟朋友在外喝了一杯滴注式冲泡的越南冰咖啡,朋友当时有提醒说咖啡很浓,她试了,的确很“gao”(很浓)。直到下午午餐时她再喝了一杯唐茶冰,一样是很浓,不久后在回家的路上感觉不对劲。

 

她形容,当时手脚开始麻痹、僵硬,呼吸急促,心情很紧张,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感觉,于是赶快叫丈夫送她去急诊室。量血压,心电图和验血,种种都显示一切正常,然而她的情况却一直没改善,反而越来越频密,越来越强烈。

 

后来,她意识到麻痹延伸到头脑,脸部肌肉开始僵硬、嘴唇肌肉不受控制,一直嘟嘴,一度说话都不能说,像是中风一样。她的家人开始帮她放血,但也还是没效。意识到事情的严重,她开始向家人交代身后事,同时也试图让自己清醒。

 

之后,她被转送送到另一间医院,同样进行身体检查,但报告还是一切正常,让医护人员疑惑问及她是不是工作压力大、家庭压力大,或者与人有纠纷导致不舒服。

 

她透露,出院时诊断报告写著过度换气(Hyperventilation )及咖啡因诱发(Caffeined Induce)。之后她上网一查症状都符合,肯定咖啡因中毒,并强调希望大家注意,一旦咖啡因中毒,轻者无大碍,重著真的可以致命。

 

经过此事后,她发现活著本身就是一件美好的事。也谢谢老公和家婆的照顾,让她捡回一条小命。她表示,这次中毒让她深深体会到,在正常情况下,人的情绪、思维、体力是统一的。但在特殊情况下,是可以感受到三者是可以完全独立的!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