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也放宽!3月13日起「全面解除口罩令」⚡可自行决定是否佩戴!


继邻国新加坡放宽口罩政策后,日本也宣布3月13日起将全面解除口罩令!

 

 

根据台媒《TVBS新闻网》报导,日本政府2月10日决定,将从3月13日起放宽口罩令规定。报道指出,不论室内、室外,民众可「自行判断」是否要佩戴口罩。

 

此外,在指定座位的新干线、高速巴士、包租巴士等可脱口罩,但该政策仍建议民众,在高峰时段及人潮多的情况佩戴口罩。

 

 

另一方面,各级学校、补习班、毕业典礼等场合,自新学期4月1日起原则上也不再要求强制戴口罩。

 

 

日本5月8日将正式把新冠肺炎的法定传染病等级,从目前的第2类下调为与流行性感冒相同的「第5类」,确诊者与密切接触者将不必再隔离,疫苗、看诊费用也会改由民众自费负担。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放宽啦!新加坡从2月13日起,搭公交不再强制戴口罩!(除了这2个状况)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