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7.8级大地震!短短24小时内已有4300人死⚡失踪人数不计其数!(内有视频)


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周一清晨(6日)发生7.8级大地震,至少有10个省份受灾;邻国叙利亚也受重创。两国死亡人数逾4300人,数以千计建筑倒塌。

 

▲图/翻摄自网络

 

 

土耳其发生首次地震后,相隔约9小时后中部地区再爆发生同样是7.8级的强烈地震,造成民众伤亡惨重,被形容一个世纪内最严重的震灾之一。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全国哀悼7天。

 

▲图/翻摄自网络

 

综合外媒报导,此次地震为规模7.8的极浅层强震,据美国地质调查局 (USGS) 的数据,7.8 级地震的震中位于土耳其加济安泰普省努尔达吉以东 23 公里(14.2 英里)处,震源深度为 24.1 公里(14.9 英里),涉及地点包括土耳其及叙利亚边境,截至周二已知逾4300人丧生。

 

▲图/翻摄自网络

 

寒冷的冬季天气加剧数万伤者和无家可归受灾民众的处境,也阻碍搜救在瓦砾堆中受困幸存者的进度。

 

 

▲图/翻摄自网络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这起地震截至目前已夺走逾4300条人命,其中在土耳其,至少2921人罹难、逾1万5800人受伤,而在邻国叙利亚,至少1451人死亡。稍早,路透社指,土耳其灾害与应变管理署(AFAD)称,土耳其已有2379人死亡、1万4483人受伤。叙利亚政府和叛军控制的西北部至少有1444人遇难、超过3500人受伤。

 

▲图/翻摄自网络

 

▲图/翻摄自网络

 

多栋建筑物倒塌

 

法新社报导,土耳其至少有5606栋房屋遭震垮成废墟,其中包括住满居民的多层公寓。叙利亚也有数十栋建筑物倒塌,阿勒坡的考古遗址也遭破坏。

 

▲图/翻摄自网络

 

土耳其南部一些受灾最严重、人口达数百万的城市之间的网路连接不稳,道路也受损,阻碍当局评估和处理地震影响的工作。

 

寒冷天气来袭

 

部份灾区的气温预计将于入夜后降至接近冰点,使受困幸存者和无家可归民众的处境更加恶化。雪上加霜的是,继周末席卷全国的暴风雪后,土耳其周一开始降雨。

 

第二次地震规模也高达7.5级

 

这是土耳其本世纪遭遇的最严重地震,发生在日出之前,当时天气非常恶劣。下午又发生一次规模7.5的强烈地震。第2次地震的强度足以摧毁更多建筑物,而且与第1次一样,整个地区都有震感,也危及搜救人员的救援工作。

 

▲图/翻摄自网络

 

本次地震是自 1939 年以来土耳其遭受的最强地震,当时同级地震造成 30,000 人死亡。在过去的 25 年里,土耳其发生了 7 次 7.0 级或更大的地震,而昨日的震级、震感最为强烈。

 

另外,这次地震也是自2021年8月的南大西洋偏远地区地震以来,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记录到的全球最大地震。

 

相关视频:请点我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