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号外!】雪隆柔丹昨晚发生地震?受影响住户都… 网民:天佑大马!


EARTHQUAKE-160303-B1

印尼西亚苏门答腊岛西岸当地时间晚上7时49分(大马时间晚上8时49分)发生7.8级地震。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说,地震震央位于巴东(Padang)西南部约808公里外海,震源深度仅24公里。

印尼国家气象局立即发海啸警报,随后取消,截至今日凌晨尚无传出伤亡报告。当地搜救人员指出,地震没有造成严重灾情。

印尼苏门答腊外海发生强震后,我国部分地区,包括吉隆坡、雪州莎阿南、梳邦、巴生和柔佛都感受到震动。
 
尽管我国气象局强调,这次强震不会遭受海啸威胁,但不少居民感受到震动后,纷纷到住家外空地或奔跑到楼下“避难”。
 
雪隆一带不少居民都感受到震动,惊慌不已,尤其是高楼住户,不少居民跑到楼下“避难”。

雪州消拯局说,该局在晚上9时49分接获数宗投报,涉及地点包括加影和八打灵再也地区。

在吉兰丹哥打峇鲁的彩虹公寓,居民在晚间9时15分左右也感受到摇晃,纷纷冲下楼逃命。

Screenshot

柔州方面,柔佛消拯局在9时09分接获投报,指在淡杯Dwi Mahkota公寓的建筑摇晃,而该局已指示新山分局前往了解情况。

地震发生后,新加坡环境局在网站上表示,新加坡几个地区出现轻微震动,当地震源附近可能发生海啸,但新加坡不大可能受到影响。

有盛港居民告诉《联合早报》,他们也感受到余震。

大马学生安全

在印尼巴东安达拉斯大学深造的80名大马学生,在经历苏门答腊发强震后,全都安全。
 
马来西亚留印尼学生会主席古纳希兰(26岁)指出,事发时他与朋友在附近的餐馆用餐,这也是他首次面对这样的情景,桌上的食物全都掉落在地面,数秒后大家才高喊逃命。
 
他接受“马新社”访问时指出,他看到餐馆向左右两边摇晃。
 
他说,他跟朋友马上回家收拾重要物件,到远离海边的地方集合。
 
学生们通过通讯软件WhatsApp联络,并告知当下情况和需要做的事。
 
尽管海啸警报解除,但他们还是做好防范措施,并准备好装有证件和食物的袋子,直到晚上10时30分才回到住宿的地方。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

2004年12年26日,印度洋发生9.3级大地震,随后引发大海啸。大海啸横扫印度洋11国沿岸地区,位于苏门答腊北端的亚齐省灾情最为严重,13万人遇难,超过50万人丧失家园。

来源: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