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内阁一致通过⚡合法化燃放烟花爆竹!倪可敏:增加国家税收


每到节庆的日子,最喜欢的就是看烟花表演。根据《星洲日报》报道,地方政府发展部长倪可敏宣布,内阁在今早一致通过合法化燃放烟花爆竹。

 

示意图

 

他解释,合法化燃放烟花爆竹是为了增加国家税收,减低国债,同时可以管制产品安全性,因为无论从任何地方进口烟花爆竹都需要通过执法单位发出执照。

 

他也说,这是华社引颈长盼的政策,因为过去数十年来,燃放烟花爆竹都属于非法,甚至常闹出很多意外,如今合法化,政府便可以管制产品安全。此外,燃放烟花爆竹不再是华社专利,开斋节、屠妖节友族同胞也有燃放,合法化后,大家可以普天同庆。

 

 

他说,合法化并不代表鼓励大家每一天都燃放,而是过去未合法时让走私集团和地下钱庄谋利,执法单位也“横财就手”、“笑逐颜开”,也有产品安全隐忧,所以上述议决除了体现了团结政府多元开明,也是百利无一弊。

 

他说,这项政策通过是他在今日内阁会议上提出和陈情,并获得内阁一致通过,所以往后新年便可以感受到遍地开花的热闹,也不会被执法单位对付。

 

事实上,早在1994年,我国政府已开始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禁令。当时政府仍批准27种危险性较低的烟花燃放,但爆竹则一律禁止。

 

较后,政府于1995年通过“爆竹及烟花禁令”,并在隔年全面执行有关禁令,即禁止任何场合及节日燃放爆竹和烟花,所有收藏出售、购买或是燃放等行为皆属于犯法行为。

 

时任首相敦马哈迪认为,燃放烟花和爆竹带来许多不良后果,政府为了保障公共安全,决定全面禁止。

 

在相关条例下,任何人若被发现燃放爆竹,将会在1955年轻微罪行法令及1923年爆炸物条例下受对付,罚款是2000令吉,或监禁不超过1个月。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