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援助金只派RM100!老师偷偷私自抽RM50,企图骗过不知情的家长!


开学援助金原本只给低收入家庭的学生,但从今年起分发给所有学生,无需申请,也不限制父母经济条件。政府从12日起已陆续发放RM150的开学援助金给各位中小学生,目的是减轻父母的生活负担。

 

但没想到有老师竟偷偷从中抽取RM50,甚至瞒骗不知情的家长说开学援助金只有RM50,结果被一名妈妈揭发。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一位妈妈舒哈达在TikTok发布影片,指她孩子的援助金被老师扣了RM50,原本RM150的援助金,孩子只拿到RM100。

 

她表示,自己在向学校领取几个孩子的援助金时,才惊觉不是所有学生都拿到RM150,读五年级的二儿子拿到RM150,但读二年级的三儿子却拿到RM100。

 

短片里,她也附上一些家长在WhatsApp群组的对话记录,部分家长也和她的三儿子一样,只收到RM100。

 

更离谱的是,当她向就读一年级的幼子老师拿援助金时,对方只给她RM100,她质问为何不是RM150时,对方竟敢明目张胆地说,“不,是RM100没错。”

 

由于对方坚称援助金是RM100,她只好先领取,然后再向就读六年级长子的老师询问,老师表现得很惊讶,并带她去跟那个坚持RM100援助金的老师讨个说法。

 

 

舒哈达向老师说,如果校方要从援助金扣RM50作家教协会或其他校方用途,大可和家长说明解释。

 

在长子老师的协助下,只给RM100的老师才一脸无所谓地从文件夹拿出RM50给她。

 

短片曝光后,许多网民表示他们也有相同遭遇,原本RM150的援助金被老师扣了RM50,如果没有察觉问题,就会让这些老师中饱私囊了!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