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RM2很寒酸+难看?妈妈分享「红包是祝福」⚡家长都应好好教育孩子!


农历新年快到了,相信很多人正忙着办年货、做年饼、买新衣!碰上百物涨价时期,样样贵不打紧,最头痛的还是封红包这课题。

 

示意图

 

 

加上疫情,许多家庭还未走出低潮,很多面临经济困难的家长在包红包这件事上,都面临艰难的选择,担忧今年红包该封多少、派给谁。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一名母亲在社交媒体发文,认为家长应该好好教育孩子,新年拿红包真正寓意是来自长辈的真诚祝福。

 

示意图

 

“很多有经济困难的妈咪在害怕包红包,RM2会难看吗?其实我不觉得有多难看”,该名母亲写道红包代表一个祝福、一个心意、一个传承。

 

她说,别人给RM2,说不定对方钱包其实只剩下RM5,呼吁家长们应该好好教育孩子。

 

帖文引发许多网民转发更认同,“红包只是一份心意、给个吉利”、“为了红包吵架伤感情买这种亲戚/朋友真的可以远离”,更称现代人的价值观很多时候被扭曲了。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