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只吃传统捞生🥢!这5种创意Yee Sang😋好吃又有看头!全家捞得风生水起~


农历新年除了办年货、穿新衣、拿红包,最最最期待的其中一个新年仪式就是“捞生”啦~

 

捞生时大家都会一边说着祝福语,一边拿起筷子高高地捞起七彩灿烂的鱼生,祝福新的一年顺顺利利、健康平安、财运亨通!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捞生对华人来说,绝对是一个不能失传的传统!但已经 2023 年了,你还在吃红萝卜丝、白萝卜丝、青瓜丝、姜丝、紫包菜、花生碎、芝麻等等这些传统鱼生配料吗?

 

每一年都吃一样的鱼生,不止吃到闲,还得花钱买或辛辛苦苦准备配料,但永远都是捞完就浪费!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不怕不怕,现在小编就为你分享5种创意鱼生吃法,保证再也不会剩下,而且大家都会抢着吃光光!

 

🍊水果鱼生🍊

 

水果鱼生是现下特枪手的创意鱼生之一,大家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增添各式水果,其中最为推荐的水果包括:

 

  • 进口秋月梨
  • 柚子
  • 年柑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普遍接受度较高的水果包括:火龙果、苹果、水蓊、芒果、奇异果、波罗蜜、蓝莓、百香果、草莓、红石榴等。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其做法和传统鱼生一样,将所需水果洗干净切丝/片备用,随后将它们依序摆盘。最后特推荐加上 AusBarrel 香醋珍珠(Balsamic Pearl)及淋上水果醋(Fruit-infused Vinaigrette)或 AEON 鱼生酸梅酱!(必 TRY!!!)

 

▲可到指定 AEON 门市选购你喜欢的 AusBarrel 香醋珍珠口味!(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海鲜鱼生🐟

 

喜欢吃 Sashimi 的你,一定要试试这款海鲜鱼生!综合多种刺身制作而成的海鲜鱼生可是豪气啊~在配上一些切丝蔬菜,简直就是鱼生天花板!

 

【推荐配料】:

 

  • 空运挪威三文鱼片
  • 鲍鱼
  • 日本进口裙带菜(Chuka Wakame)
  • 日本进口海蜇(Chuka Kurage)
  • 切丝蔬菜

 

▲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爱吃的海鲜哦!(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其他接受度较高的海鲜配料包括:鲔鱼腹、鰤鱼、鲷鱼、带子等。喜欢的朋友,也可以加入 AusBarrel 香醋珍珠或沾些 AEON 鱼生酸梅酱吃吧!

 

🥭泰式芒果鱼生🥭

 

Sawaadeekap!爱吃酸酸辣辣鱼生的朋友可以尝试这款泰式芒果鱼生哦!保证你吃了一口又一口,停不下来!

 

材料:生芒果、日本青瓜、胡萝卜、沙拉生菜、柚子肉、花生碎、香菜、小辣椒碎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做法】:

 

  1. 先调酱汁,把6大匙酸梅酱、6大匙酸柑汁、4大匙泰式辣椒酱、3大匙白糖、 4 大匙鱼露搅匀
  2. 把生芒果、日本青瓜和胡萝卜刨丝,沙拉生菜切丝
  3. 再把花生碎炒香
  4. 把所有配菜摆盘,淋上酱汁

 

🥒娘惹鱼生🥒

 

娘惹鱼生特别具有大马特色,在鱼生种加入各种娘惹菜常见的配料及酱汁,制作而成。

 

材料:波罗蜜、紫菜夹心脆、腌木瓜、泰国柠檬叶(Kaffir Lime)、紫包菜、沙梨果(Kedondong)、姜花、香茅、青瓜、炸芋头条

 

调料:AEON 鱼生酸梅酱、花生油、芝麻、花生碎、桔子

 

 

【做法】:

 

  1. 先将所有调料搅拌成酱汁。
  2. 把所有蔬果切丝,其他切薄片。
  3. 将材料都摆放在盘上,最后淋上酱汁和撒花生碎就完成啦!

 

《Tù-Gether鱼生》新春优惠

 

好消息!好消息!趁着农历新年的到来,大马最夯霸级市场【AEON】推出《Tù-Gether鱼生》新春优惠,为每一位大马朋友供应最新鲜、最优惠的鱼生食材。

 

 

现下你已可以在 AEON 买到所有进口和本地的新鲜蔬果及海鲜!完全不用东奔西走,一次过在 AEON 买完所有所需食材及酱汁!超级方便~

 

AEON 所售卖的《Tù-Gether鱼生》严选优质蔬果及海鲜,蔬菜全是直接从农场新鲜采摘,预先包装后直送到门市。另外,还有从 Norway 空运的超新鲜厚切生鱼片,任你选择喜欢的 Salmon 部位。

 

同一时间,AEON 也有售卖野生捕获的鲍鱼,再加以密封包装,确保你吃进嘴里的那一刻还是新鲜的~

 

 

鱼生全新灵魂酱汁——AusBarrel 香醋

 

当然也不能忘了获奖酱汁 AusBarrel 香醋!这也是由 AEON 《Tù-Gether鱼生》 推广的全新吃法,由黑醋珍珠(Balsamic Pearl)和水果醋(Fruit-infused Vinaigrette)合二为一,吃进口的那一刻可以咬到 Q 嫩爆浆的醋球,除了让鱼生味道升华,也让口感更佳更清爽!

 

AusBarrel 黑醋珍珠和水果醋仅限指定 AEON 门市可购买,包括:AEON STYLE Taman Maluri, Bandar Utama, Mid Valley, Bukit Tinggi, Seremban 2, Bandaraya Melaka, Tebrau City (JB), Bukit Indah (JB), AEON Queensbay, Ipoh (Kinta City)

 

🥕AEON x La Juiceria 鱼生🥕

 

除了自制鱼生,你也可以买 AEON x 健康餐饮品牌 La Juiceria 推出的独家限定鱼生!《AEON x La Juiceria Tù-Gether 鱼生》采用全天然、新鲜食材,打造新颖健康鱼生。

 

其配料包括:超级食物—羽衣甘蓝、甜菜根、天贝(Tempeh)、海藻、紫甘蓝、草莓、日本黄瓜、金梅酱等。

 

《AEON x La Juiceria Tù-gether 鱼生》:立即预订

 

预订日期:即日起至 2023 年 1 月 16 日

 

 

不要再等!这个新年就到 AEON 买食材做鱼生啦~!

 

当然,在 AEON 也能找到现成的鱼生 ——《AEON Tù-Gether鱼生》只需 RM43.88 ,而《AEON x La Juiceria Tù-gether 鱼生》也只需RM48.00。(*需提前预定)

 

《AEON Tù-Gether鱼生》:立即购买

 

立即到各大 AEON 门市或 myAEON2go.com 线上购物平台抢购吧!新鲜食材、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欲了解更多 AEON《Tù-Gether鱼生》新春优惠可浏览其官网、Instagram 或 Facebook;

 

官网:请点我

 

Instagram:请点我

 

Facebook: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