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痛热症来势汹汹!死亡病例相较去年同期增105%⚡感染病例暴增3万多宗!


注意了注意了!卫生部发布我国最新骨痛热症相关报告,今年的骨痛热症相较去年同时期,来得更严重!

 

死亡病例暴增 105%!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今年至今骨痛热症死亡病例累计39宗,较去年同期的19宗增加20宗(105%)。

 

确诊病例暴增 142.2%!

 

至今累计5万8239宗骨痛热症病例,较去年同期的2万4049宗增加3万4190宗(142.2%)。

 

他说,今年第48流行病学周(11月27日至12月3日)录得1935宗骨痛热症病例,较前一周的1734宗增加201宗或11.6%。

 

他今日发文告说,这一周通报两宗死于骨痛热症并发症的病例。

 

全马53个蚊症热点

 

“这一周通报53个热点地区,少于前一周的54个,其中的24个热点地区分布在雪兰莪,沙巴16个、吉隆坡和布城10个,以及槟城、霹雳和砂拉越各一个。”

 

基孔肯雅病毒也“蠢蠢欲动”

 

谈到基孔肯雅监测,诺希山指出,第48流病周录得21宗病例,分别是槟城20宗和雪兰莪一宗。

 

“截止目前累计731宗基孔肯雅病例。至于兹卡监测,已筛查2003件血液样本和17件尿液样本,所有样本的结果皆呈阴性。”

 

相关帖文: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