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瘦不是好事!女子吃辣呛到「咳断4根肋骨」⚡ 医生提醒:要多锻炼避免这意外!


大马人无辣不欢,但是你知道吗?吃辣也有风险,中国上海一名女子吃辣后竟“咳”断4根肋骨!

 

吃辣意外“咳”断肋骨

 

综合媒体报导,近日上海一位黄姓女子晚上去吃辣的东西,因为太辣而被呛到,忍不住咳嗽,接着胸口开始发痛,本来以为是岔气,后来一说话和呼吸都疼痛,连走路都没法走,便赶紧去医院挂急诊。

 

拍完X光片后,医师发现黄女右边的第5、6、7根肋骨,以及左边第6根肋骨都骨折,帮她固定好肋骨部位以后,便要她回家好好休息1个月。

 

相关视频:点我啦!

 

医生:你太瘦了!

 

黄女一个星期后到胸腔外科复诊,医师才告知她的真相,虽然做了骨密度检查显示正常,但由于她上半身太单薄,才会发生这意外。

 

黄女身高171cm,但体重仅57kg,算是偏瘦的类型,肋骨清晰可见,没有肌肉支撑,才会出现“一咳嗽导致骨折”的情况。为此医生提醒她,需要加强体育锻炼,让肌肉稍微有点力量,以避免这种情况的再次发生。

 

对此,大部分网友觉得“过瘦真的会影响身体健康,还是要吃多点,多运动“ ,还有网友自嘲:“不如就当个快乐的胖子”。

 

此前,中国湖南一名女子身高175公分体重仅46公斤,一度因为咳嗽咳到肋骨断掉。

 

图/chinapress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