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爱吃辣的人容易患上「失智症」🌶!这种身材的人更容易中招😱快tag你身边那个无辣不欢的人~


身在马来西亚,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爱吃辣!小编本身就是无辣不欢,身边很多朋友也是餐餐都要辣椒,不然根本吃不下饭!每次吃饭一定要来个辣椒仔+酱油,一天不吃辣就浑身不自在!

图/99健康网

如果你也爱吃辣,那你就要小心了!据ETtoday的报导,研究表明,每天吃辣的人竟然是患上“失智症”的高风险族群!这项研究是由南澳大学和卡达大学共同合作,在15年间观察中国4582名55岁以上成人的饮食习惯和记忆力。

通过研究,他们发现每天吃超过50g辣椒(新鲜辣椒/干辣椒)的人,记忆力和认知能力衰退的风险是一般人的2倍,身材越瘦的人效果就越明显!

图/爱.长照

虽然辣椒的确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帮助减肥,同时却会提高记忆力和认知能力衰退的风险,成为患上失智症的高风险族群!因为是首次有研究把吃辣和认知功能联想在一起,所以还在研究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和原因。

图/搜狐博客

吃辣吃上瘾的人来说,真的没办法说戒辣就戒辣啊!更有网友笑说自己是被辣椒耽误的天才~辣椒和智商,你愿意舍弃哪个?小编觉得不需要完全不碰辣椒,只要控制好份量就没问题了~毕竟常吃辣对皮肤也不好嘛!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