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脱口罩!从12月起⚡台湾解除口罩令!只有这2个情况下才需要全程戴着!


全球疫情已来到第四个年头,各国口罩令已逐渐放宽。日前,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王必胜宣布,从12月1日起取消室外空间、室外场所应全程佩戴口罩之规定,但岁末、跨年大型室外活动口罩规定,则视近期疫情变化另行研议。

 

示意图

 

根据王必胜指出,考量台湾疫情趋缓、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情形平稳,12月1日起适度放宽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相关规定说明如下:

 

一、室外空间、室外场所,取消应全程佩戴口罩之规定。

 

二、外出时有饮食需求,得免戴口罩。

 

三、餐饮场所:取消宴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之规定。

 

四、符合以下例外情形者,于室内得免戴口罩,但应随身携带或准备口罩。

 

  • 从运动、唱歌、拍摄个人/团体照时
  • 自行开车,车内均为同住家人,或无同车者时
  • 直播、录影、主持、报导、致词、演讲、讲课等谈话性质工作或活动的正式拍摄或进行时。
  • 于温/冷泉、烤箱、水疗设施、三温暖、蒸气室、水域活动等易使口罩潮湿的场合。

 

示意图

 

仅限特定空间需要全程戴口罩

 

在室内场所空间包括车厢、船舶、航空器等运具的内部空间,应维持全程戴口罩,但符合例外情形者,得免戴口罩。

 

图/远见

 

指挥中心提醒,体质敏感、有慢性病或发烧、呼吸道症状的民众,于人潮较密集区,仍建议戴口罩;防疫工作人人有责,请民众自主落实防疫措施,维持个人卫生好习惯,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共同维护社区安全。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