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5.6级地震!怀孕9个月的孕妇逃生不及遭活埋⚡家人哭崩:这是她的第一胎!


印尼爪哇省地震造成268死,仍有151人失踪,灾区现场上演一幕幕天人永别的悲剧。

 

离震央最近的西爪哇城市 Cianjur 成为这次强震重灾区,当地许多居民在这场地震中失去挚爱,或者在着急找寻失踪的亲人。有怀孕9个月的孕妇逃生不及遭活埋,她的家人泪崩说:“这是她的第一胎!”

 

图/abs-cbn

 

多学童学校罹难

 

印尼国家搜救队官员 Henri Alfiandi 指出,死者中很多是年轻人。他说:“大多数的罹难者是儿童,因为下午1时发生地震时,他们都在学校。”

 

地震发生时,14岁少年 Aprizal Mulyadi 被困在学校教室内。他说:“教室倒塌后,我的腿被埋在瓦砾堆下。”随后,他被朋友 Zulfikar 拉到安全区域,可是 Zulfikar 过后却不幸罹难。

 

9个月孕妇被活埋

 

Cianjur 重灾区聚集许多焦急找寻家人的居民,一名9个月孕妇因逃生不及被活埋。

 

据当地媒体报导,一名怀孕9个月的孕妇 dede 原本准备到医院待产却遇上地震。因剧烈摇晃,房屋倒塌后被夷平,行动不便的她疑似遭到活埋,至今下落不明。 由于到现在还未找到 dede,家人泪崩表示:“这是她的第一胎。”

 

妻儿被土石流冲走

 

另外,一名叫 Sandi 的男子房子全毁,他的妻子和孩子至今下落不明。他透过媒体,希望寻找到被埋在土石流底下的妻子的孩子。

 

他悲伤表示,地震时,妻子和孩子已经跑离房子,后来发现浴室洗手台的水没关,回家关水时却被土石流冲走。

 

有人幸运逃过死劫

 

在地震发生时,一名当地居民 Nuriyani 与她的两个孩子幸运逃出家来。她说,当地板一摇晃,她就立刻带著两个孩子快速跑出家门,和其他居民一同直奔避难所。虽然她的一个孩子地震时在厕所被悲砖头砸到,感谢老天,孩子最终活了下来。

 

有孕妇逃生成功

 

另一名怀孕9个月的孕妇也幸运逃生,毫发无损。她在睡梦中被地震摇醒后,立刻跑到屋外:“我感觉到强烈摇晃了1分钟,我非常害怕,赶快往外跑。”虽然房子在地震中受损,只有轻微损坏并未倒塌,但她对媒体说,希望能得到援助修覆房子。

 

灾后救援工作严峻

 

目前,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BNPB)指,印尼爪哇地震已造成2.2万个房屋受损,超过5.8万人流离失所,山区爆发土石流,掩埋了靠近震央的玉展镇附近一个村庄,救援工作仍持续进行中。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