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看明白!最有可能结盟⚡组成政府的「6个方式」!到底要怎样加加减减才对呢!


第15届全国大选开票结果已经出炉了,但没有任何一个联盟可以获得过半议席。现在民众最关心的事除了是政党之间如何联盟,还有就是11月21日(星期一)是否有假期。

 

更有网友揶揄说,这可是大马史上最难算的数学题,到底应该怎样加减乘除,才是最好的答案。

 

第15全国大选结果(SPR):

 

  • 希盟(PH)- 76席
  • 国盟(PN) – 51席
  • 国阵(BN)- 30席
  • 伊斯兰党(PAS) – 22席
  • 砂盟(GPS) – 22席
  • 沙盟(GRS) – 6席
  • 行动党(PH)- 5席
  • 民兴党(WARISAN)- 3席
  • 独立人士 – 2席
  • 全民党(PBM)- 1席
  • 社会民主和谐党(KDM)- 1席
  • MUDA(PH)- 1席

 

备注:我国一共有222位国会议席,简单过半数则需112席才能组成政府,但本次大选共有2个国席延迟投票,其中包括:

 

  • 吉打巴东色海国会议席(原任希盟国会议员兼候选人不幸逝世)
  • 砂拉越巴南国会议席(因天气关系,选委会无法抵达11个投票中心,进行投票程序,为此被迫展延)

 

为此如今新政府必须握有111席,便可组成政府。

 

最有可能结盟组政府的政党:

 

  1. PH(82)+ BN(30)= 112席位
  2. PH(82)+ PN(73)= 155席位
  3. PH(82)+ BN(30)+ GPS(22)= 134席位
  4. PH(82)+ BN(30)+ GRS(6)+ Warisan(3)= 113席位
  5. PN(73)+ BN(30)+ GRS(6)+ GPS(22)= 131席位
  6. PH(82)+ GPS(22)+ + BN(30)+ 其他(6)= 140席位

 

看完了这个数学题,你觉得 1 – 6 哪个有可能性呢?欢迎在底部留言~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首相候选人GE15成绩单一次看!有人在自己地盘惨输+丢失按柜金⚡有人5连胜!称霸该国席超过20年!

 

不断更新!第15届全国大选战情一次看⚡各州席位『非官方票数+官方席位胜选』消息逐个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