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候选人GE15成绩单一次看!有人在自己地盘惨输+丢失按柜金⚡有人5连胜!称霸该国席超过20年!


经过一天的投票及漏夜算票之后,我国第15届全国大选投票结果也在凌晨时分全部出炉。各大党可说是倾巢而出,派出实力候选人参选,其首相候选人有人选择守土,有人选择勇闯他人堡垒区。

 

接下来带你一次看来自各联盟早前有意推举的首相候选人在这一届大选交出的成绩单。

 

丹斯里慕尤丁(国盟)

 

国盟主席兼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以1万0007张多数票,成功捍卫巴莪国席。

 

慕尤丁获2万4986票、希盟公正党依斯干达沙获1万4979票,而国阵巫统拿督斯里拉查里则获1万4426票。

 

 

拿督斯里安华(希盟)

 

至于希盟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则以4万9625票胜出打扪国席,多数票为3736张,算是惊险过关。但回看打扪国席历史,它从1980年代起,一直来都是巫统的强区,直到2018年全国大选,土团党阿末法依沙代表希盟上阵打扪,赢得该议席。

 

然而,土团党后来在“喜来登事件”中退出希盟,导致希盟因此失去霹雳州政权。安华此战打著“收拾叛徒”之名及挟著希盟首相人选效应,强势到打扪上阵,最终获得胜利。祖国斗士党代表阿都拉欣也参选打扪国席,他最终获得1115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安华女儿努鲁依莎意外在峇东埔国席落选。槟城峇东埔可说是希盟主席安华的“老巢”,自1982年安华首次代表巫统上阵大选以来,便一直连任峇东埔国会议员,并接棒交给女儿。在上届大选以过半的得票率当选的努鲁依莎,这一次仅得票3万2366张选票,输给国盟伊斯兰党候选人法瓦兹,他获得3万7638张选票,多数票为5272张。

 

至于巫统候选人莫哈末再迪则获得1万6971票,而祖国斗士党候选人纳斯尔则只获得473票。

 

敦马哈迪(祖行盟)

 

由敦马哈迪领军的祖国行动联盟(GTA)可说是这届大选的大输家,参选115个国席,全部输到完,甚至连敦马哈迪在其“老巢”浮罗交怡上阵也仅获得4566张选票,更失去按柜金。

 

根据选委会官方成绩显示,国盟土团党候选人莫哈末苏海米得票2万5463张,并以1万3518张多数票夺下该议席。

 

在大马政坛算计了一辈子的敦马应该也没想到自己今时今日的下场会是如此,可说是全军覆没,敦马或已无力阻挡马来政治的大浪潮,才会落得如此田地。

 

 

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国阵)

 

另外,我国看守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成功以1万6695张多数票在百乐国席胜出,创下五连胜记录,称霸该国席超过20年!

 

作为我国第9任首相的沙比里得票3万1762张,击败来自国盟土团党的阿斯马威(得票1万2719)及希盟公正党的阿巴斯阿旺(得票1万5067)。

 

 

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国阵)

 

国阵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在霹雳峇眼拿督国会议席,以348张多数票险胜,成功守土!虽然国阵已多次表示其候选人为沙比里,但坊间多次传言若国阵胜选,作为国阵主席的阿末扎希将会成为下一任首相。

 

霹雳峇眼拿督可说是阿末扎希的“老巢”,他在本届大选面对三名对手夹攻的阿末扎希,获得1万6578票,连续五届连任这个选区。

 

其对手成绩分别是:公正党的三苏依斯干达获得1万6230票;国盟土团党莫哈末费兹获得8822票;以独立人士身份参选的前副首相敦依斯迈(敦拉萨掌政时代)之子道菲依斯迈则获226票。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不断更新!第15届全国大选战情一次看⚡各州席位『非官方票数+官方席位胜选』消息逐个追!

 

敦马哈迪神话结束!?输超过2万票⚡丢失老巢Langkawi国席+赔上按柜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