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T故障+停驶原因曝光!国家基建:因『这个重要系统』出问题⚡ 造成LRT无法正常运作!


LRT Kelana Jaya Line 故障原因曝光!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国家基建公司主席莫哈末阿兹哈鲁丁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LRT Kelana Jaya Line 自动控速系统(ATC)出现故障,造成控制中心和LRT列车之间出现连线问题,导致有16站(kelana Jaya- Ampang Park)无法自动运行。

 

图/sinchew

 

加拿大专家协助

 

他说,这也是前所未有的严重状况,当局考量到乘客安全,16个站点被迫停止运作7天。而,加拿大原件生产商派出的专家小组明天抵马,并配合技术人员以进行深入的调查、维修和测试工作。

 

现有LRT系统老旧

 

他说,现有的轻快铁系统已经使用近25年,是一套相当老旧的公交系统,也已需要更新。而该公司已拟定全套更新计划,不料却发生这严重的停驶事故。

 

派免费巴士载送乘客

 

同时,国家基建公司也会继续派出免费的接驳巴士载送乘客,以及疏散受影响站点的人潮,以及派出工作人员驻守特定站点,以控制情况。

 

“国家基建公司及Rapid Rail也向事故对所有乘客造成的不便致歉。”

 

承诺7天解决问题

 

无论如何,国家基建公司承诺,会尽量在7天内解决所有问题和重启服务。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