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XBB变异毒株病例⚡已攀升至21宗!凯里预料:未来XBB将成为主要变异毒株!


大马XBB变异毒株病例有上升的迹象!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截至目前(11月7日)我国共有14宗奥密克戎XBB变异毒株,有7宗XBB.1亚系个案,所以总共有21宗。原任卫生部长凯里表示,预料未来XBB会取代BA.5成为主要变异毒株。

 

 

他说,“这些是用基因组测序检测出来的病例。我们预测会有更多已经传播开来,这可算是正常的现象,因为在新加坡从BA.5转变为XBB,所以我们与新加坡面临相同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感染变种毒株的病患没有出现更严重的症状,虽然XBB传染率可能更高,导致病例明显上升,但是只要不严重、死亡病例没有增加、重症病房住院率没有上升就好。

 

为此,凯里建议民众,到人群多的地方,要配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XBB变种病毒』已入侵大马⚡KKM告诉你:这4种人最容易中招!大家要小心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