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B变种病毒』已入侵大马⚡KKM告诉你:这4种人最容易中招!大家要小心啦!


由Omicron演变出来的XBB变种病毒,持续在全球扩散,目前已入侵马来西亚!

 

大马检测到4宗涉及Omicron亚型变种病毒株XBB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预计新病例数量会暴增!

 

新冠肺炎亚型变异株XBB*是BA.2.10.1和BA.2.75亚谱系重组,比起其他Omicron衍生变异株更容易传播。

 

大马卫生部列出更容易受XBB病毒感染的高风险人士:

 

  • 不曾感染新冠肺炎
  • 仅感染过Delta病毒
  • 感染Omicron病毒超过6个月
  • 接种最后一剂疫苗超过6个月

 

不过,目前尚无证据表明XBB变种病毒有能力引起更严重的疾病。

 

大马卫生部表示,虽然接种了疫苗仍存在感染风险,但接种疫苗还是能很好地预防新冠肺炎带来的严重疾病。因此,为符合条件者(尤其是高危人群)接种加强剂极为重要。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