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貌相!洗车外劳什么药名都会⚡一问之下才知道他在家乡是一名药剂师,还拥有一间药剂行!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帮你洗车的外劳,学历说不定比你还高!

 

一名在药剂行上班的女子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指最近才得知经常到店里买药的洗车外劳其实是一名药剂师!

 

原PO在Twitter上透露,她平常会去自己上班的药剂行附近洗车,而洗车的一名孟加拉籍男员工也很常到店里买药。

 

原PO接待了这名外劳几次,惊讶发现对方总是能说对通用的药物名称,好奇心驱使下,她找到机会询问对方,才得知对方竟是一名药剂师!

 

解开心中疑惑后,对方也开始和原PO聊了起来,原来对方在家乡曾拥有一家比这间更大间的药剂行,非常有本事。

 

此外,该外劳在家乡也有两个家禽养殖场,不过因为生意失败及家庭问题,才迫不得已飘洋过海来到马来西亚,当洗车员谋生。

 

两人聊了大概五分钟,对方还请她喝速溶咖啡,原PO表示,“这是他们渴望得到的基本尊重。”

 

帖文引起网民点赞转发,有网民说,其实大马很多外劳在自己国家都有不错的学历和职业,来到马来西亚反而被看不起,不受尊重。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