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单!青年吸电子烟致「肺受损需抽液 」⚡整个过程苦不堪言:怕了,我戒烟了!


如今有越来越多年轻人因为吸食电子烟,导致肺部受损而必须住院接受治疗。

 
一名28岁大马男子吸电子烟后,发现肺部出现积水,所以必须到医院接受刺穿胸部排出积液。他坦言,整个治疗过程非常痛苦,也让他下定决心戒掉电子烟。
 

图/sinchew

 

综合本地媒体报导,这一名28岁男子来自沙巴斗湖,他从中学时代就开始抽烟,直到近期才吸电子烟。

 

不过他说,电子烟没办法减轻烟瘾,因为跟香烟同样含有尼古丁。

 

电子烟致肺出问题

 

就在今年6月,他生了一场大病,发高烧后呕吐导致失去胃口,送院就医后,医生证实他的肺部积满水分。

 

他表示,治疗过程非常辛苦及非常疼痛,因为医生透过刺胸的方式,将肺部的水一点一点的抽出,整个治疗过程用了10天。

 

承诺从此戒烟

 

经过该事件后,男子承诺会从此戒烟,因为不想再遭受如此折磨的治疗过程。

 

为此,他也劝诫和他一样的青少年应该停止吸烟或是电子烟,以免祸害自己的健康。

 

相关新闻:

小心,抽电子烟致肺部感染⚠ 大马年轻男歌手「一度呼吸困难」⚡被迫入院治疗!

 

-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