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男子一天喝4杯咖啡⚡结果头痛到爆!医生:过量咖啡因恐中风!


咖啡现在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不可或缺的“提神续命”饮料,尤其是上班族,都会靠咖啡来提神。适量摄取咖啡色对人体无害,但过量却会伤身!

 

 

根据《中国报》报道,台湾一名30多岁的男子,因为头痛就医,结果医生发现,他是因为喝太多咖啡,造成身体的负担,减量后不舒服的状况就有所改善。

 

男子的主诊医生陈荣坚指出,该病患称“晚上睡不好”一直以为自己血压高,服用药物过后,原本的睡眠问题改善了,血压也下降,但却陆续出现头痛和疲倦的症状。

 

后来才发现,原来该名病患因升职工作量变大,为了让自己能够集中精神工作,一天会喝到四杯咖啡。

 

 

摄取过量的咖啡因会让头部的肌肉更紧绷,因此陈荣坚建议他减少摄取咖啡因含量,经过一段时间后,不舒服的症状也有所改善。

 

陈荣坚说,若平常习惯喝高剂量的咖啡,突然要降低咖啡因摄取,他强调,一定要“缓缓的降低”,不然可能会出现“咖啡因戒断”症状,当症状出现时,会有剧烈头痛,甚至会有眩晕的情况发生,若咖啡因在体内过量时,也会增加中风的机率。

 

咖啡因要摄取多少才合适?

 

外科医生陈荣坚于社群平台解释,有些感冒药的成分,里面含有咖啡因,原因在于咖啡因对血管舒张造成的头痛很有缓解作用,但是摄取过量的咖啡就会对身体不好,一天1至2杯为比较安全的量。神经外科医生方鹏翔则建议,一人一天的咖啡因摄取量为100毫克,若超过300毫克就可能会上瘾。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