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太无聊!16名安娣包剧组翻拍大妈版《甄嬛传》⚡没想到获得网友好评:意外好看!


中国电视剧《后宫甄嬛传》(2011)虽然已播毕多年,依然是许多人心中的经典神剧。近日,中国上海有16名退休安娣为一圆戏瘾自费翻拍《甄嬛传》在网路上爆红,不少人看了大赞:阿姨们,太厉害了!

 

 

据《澎湃新闻》报导,大妈版《甄嬛传》的翻拍策划者彭先生透露,他的母亲爱跳民族舞、看电视时也喜欢模仿,但妈妈退休后,觉得生活过得十分无聊,恰好妈妈身边也有一群境遇相似的退休阿姨,于是彭先生就和朋友合伙开公司推出提供影视拍摄主题旅游的服务,带着这群退休阿姨到横店旅游、拍戏。

 

图/澎湃新闻

 

“皇上”是被骗来的!

 

此次参与演出的阿姨平均年龄62岁,最大的超过70岁,因为《甄嬛传》中女性角色居多,皇上是核心人物,不可或缺,其中一名阿姨就以外出旅游为由,把丈夫骗到横店,让他扮演皇上。值得一提的是,安哥当初被骗来扮演皇上的大叔,一开始其实有些不高兴,因为觉得没人陪他聊天,但在完成拍摄后,非常兴奋,“毕竟过了一把皇帝瘾”。

 

图/澎湃新闻

 

安娣演的很尽兴

 

彭先生说,拍摄过程比较顺利,阿姨们都很熟悉《甄嬛传》,但为了能让每个角色尽可能分到平均的台词,剧本改动费了一番心思,至于阿姨们角色则是抽签分配,由于他们并非专业演员,在拍摄前还请导演给阿姨们讲解演戏的技巧,“其实很简单,主要就是消除大家对镜头的恐惧感”。阿姨演员们虽有出现过笑场的情况,但总体都比较开心,也纷纷感叹圆了演员梦。

 

图/澎湃新闻

 

3天2夜价格曝光

 

据了解,此趟3天2夜的旅程,包括租用大巴、聘请导演、吃饭住宿等所有费用,平均每人花费4,000元人民币(约RM2.6k)。彭先生说,如果是单纯是去国内一个景点或横店影视城玩,此次费用肯定稍贵,但如果能参与演出,还有剧组帮你化妆、配合你演出,甚至制作成电影,还算比较合理的。

 

《甄嬛传》制片人要求影片下架!

 

不过,由于没有获得原著作权人的授权就使用相同剧名和情节,《甄嬛传》制片人曹平表示,公司法务已经在准备材料给影音平台,要求下架相关影片。曹平也提到,虽然涉及侵权,但他们暂时不考虑追究组织者和大妈们的责任,“观众喜欢,我们也能够理解。”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删除请见谅。

-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