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路边的野花别乱碰⚠ 正妹咬花拍美照竟中毒入院!专家提醒:这花有毒!


现在很多年轻人拍照都会追求“氛围感”,比如和野花合个影,但是,以下行为可要注意了!

 

综合外媒报导,近日中国郑州有一名女网友拍照时咬了路边鲜花,没想到隔天就紧急送医,罪魁祸首就是嘴里的「美丽花朵」,是具有毒素的夹竹桃!

 

在《小红书》上,也有不少博主因口含夹竹桃合影拍照,而引发中毒的例子↓

 

图/xiaohongshu

 

 

图/xiaohongshu

 

夹竹桃是一种毒性非常强的花卉,全身上下的汁液中都含有毒性,包含茎、叶、气味可能使人智力下降,若因误食会中毒,可能造成神经性麻痹、恶心呕吐、腹泻胃痛的症状,严重的会危及生命。

 

就连《甄嬛传》也有这么一幕,安陵容告诫齐妃夹竹桃有毒↓

 

图/youku
图/youku

 

专家强调,正常观赏夹竹桃是不会中毒的,只要不要触摸,特别是修剪或折断的部位。除了夹竹桃,像马蹄连、夜来香、郁金香、百合花以及常见的杜鹃花、含羞草误食都会中毒。

 

对此,网友看了纷纷直呼「不看不知道,看了吓一跳」、「长知识」、「安陵容的话要信」、「之前不知道夹竹桃到底长什么样,还好之前拍照没含嘴巴里拍。」。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