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女儿比较好!研究发现「养儿子」⚡父母老得快+会变笨!


生儿子比生女儿好?相信在大马有许多长辈还留有这个刻板印象!不过随着时代改变,有父母开始觉得「生女儿更好」。

 

近期就有一项研究发现,养儿子的父母比养女儿的老得快、智力退化更快!

 

示意图

 

根据英媒《镜报》报导,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一项研究指出,需要养育儿子的爸妈,衰老得更快。除此之外,随着年龄的增长,养育儿子的父母大脑处理能力也下降得更快。

 

示意图

 

这项研究针对美国13222名50岁(含)以上的父母,进行长达18年的智力测验。受试者中有82.3%的父母至少有1个儿子,而61.6%的受试者为女性。

 

受试者需要在研究中解数学题、倒背数字,并且背下研究人员朗读的单字表。研究刚开始时,男孩的父母跟女孩的父母智商水准相当。

 

不过随着孩子长大,父母老化,男孩父母的智力水准就变得比女孩父母的智力水准要低。

 

示意图

 

研究还发现,父母生越多儿子,大脑衰退的情形就越严重。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专家沃芙娜在研究中提到,与没有儿子的父母相比,有多个儿子的父母认知能力退化得更快,因此推论儿子的数量与父母的健康状况有关。

 

专家也分析,女儿因为能提供父母更多的情感支持,因此对父母也带来健康益处,能够降低父母罹患忧郁症和失智症的风险。

 

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