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服了!苹果高管证实⚡将改用Type-C!2023年iPhone 15或有变化!


Apple(苹果)最终还是屈服了!早前欧盟宣布境内所有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摄影相机充电接头统一采用Type C规格。

 

根据外媒《9to5Mac》报导,苹果全球行销资深副总杰斯威克(Greg Joswiak)日前参与年度科技论坛(Tech Live),在采访时表示首度坦言“别无选择”。尽管苹果内部并不同意欧盟的议案,但将会遵守“使用Type-C”的新规定。

 

示意图

 

杰斯威克表示,全世界目前最受欢迎的2种充电规格,分别是“Type-C”与“Lightning”,其中更有超过10亿人使用后者。杰斯威克强调,苹果一直以来的信念,就是希望打造出一款“可与充电线断开的电缆”,也就是其中一端为“Lightnging”,另一端则供用户弹性使用。

 

杰斯威克指出,尽管欧盟此议案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却与苹果内部存在些许分歧,并坦言会因为监管问题而变得更为棘手。杰斯威克无奈证实,苹果对欧盟的新规定“别无选择”,就算他们并未直接证明iPhone等商品未来都将改采“Type-C”规格,但也承认“这是唯一解决方法”。

 

事实上,苹果自推出以来,几乎都使用特有的“Lightning”充电线,与其他智能手机划清界限,不跟风使用市面广泛的“Type-C”充电规格。即使苹果有自己独特的设计,也敌不过国家的规范,最终还是走上了和大家一样的“Type-C”。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2024年底生效!欧盟正式通过⚡统一使用Type C充电插头!影响最大的就是苹果!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