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底生效!欧盟正式通过⚡统一使用Type C充电插头!影响最大的就是苹果!


iPhone推出至今已经来到了第14代了,不管是机型、设备、操作系统等都在更新,然而惟有独家Lightning充电接头依旧不改。

 

图/Forbes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欧洲议会当地时间周二以602票对13票的悬殊票数通过新规则,自2024年底开始,欧盟境内所有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摄影相机充电接头统一采用Type C规格。这也是开全球先例,预料将对iPhone制造商苹果(Apple)影响最大,迫使苹果旗下iPhone弃用过时的独家Lightning充电接头。

 

图/SlashGear

 

至于笔记型电脑则获得较长缓冲期,自2026年初开始充电接头才须统一采Type C规格。

 

欧洲议会称,这是议会为减少电子垃圾,消费者将不用买不必要充电线,此举将有助一年省回2.5亿欧元。而在购买后未经使用的充电线方面,它们每年在欧盟制造1.1万吨的电子垃圾——新规将可减少浪费,亦为环保出一分力。

 

这项欧盟政策讨论已有数年,苹果警告方案会损害创新,并制造大量电子垃圾。由于电子书和耳机等同样受规管,三星、华为及其他设备制造商并非完全不受影响。

 

苹果的智慧手机销量高居全球第2,仅次于韩国三星(Samsung)。而尽管苹果的iPad平板与Mac笔电已采用Type C接头,但却抗拒让iPhone放弃采用Lightning接头,称这么做不符比例且会扼杀创新。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