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后还是不舒服?研究发现⚡「长新冠后遗症」或持续超过1年!医生:即使轻微也会受影响!


你是否中了COVID-19康复后,觉得身体很累、记性变差、反应变迟钝等,那或许你的身体出现了「长新冠后遗症」(Long COVID)!根据最新研究显示,这个状况或持续超过1年,甚至近2年!

 

 

根据《中国报》报道,苏格兰一项新研究显示,虽然大多数人在确诊康复后可恢复正常生活,但不少人在初次感染后的数个月仍有症状,甚至有6%感染者根本没有康复,42%表示在感染后6到18个月间还有部分感觉不舒服。

 

这项周三发表在《自然通讯》期刊上的研究,针对3万3281名近期确诊患者,以及6万2957名从未感染过的对照组,分别在半年、一年和一年半后进行问卷调查,以确定哪些症状与长新冠最相关。

 

长新冠或持续1年半!

 

研究人员共找出26种症状进行追踪,结果发现最常见的「长新冠后遗症」症状是呼吸困难、心悸、脑雾和胸痛。「长新冠后遗症」患者抱怨呼吸困难的可能性,是从未感染者的3.5倍。

 

惊人的是,研究人员针对其中197名有症状感染者调查发现,大多数在12个月时「长新冠后遗症」症状持续存在的患者,可能在18个月时仍有症状。

 

数据显示,在12个月时,11%受访者表示未恢复,51%部分恢复,38%完全恢复。到了18个月时,依然是11%未恢复,51%部分恢复,38%完全恢复。这就意味着「长新冠后遗症」或影响患者超过1年。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韦克斯纳医学中心内科医生夏姆斯说,无症状、轻症或曾接种疫苗者,罹患「长新冠后遗症」的可能性和风险较低,但并不代表没有。“你可能接种了疫苗,可能只受到轻微感染,但最终生活仍可能被长新冠彻底颠覆”。

 

长新冠症状(照片取自MKN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新加坡恐大爆发!新变种毒株XBB⚡或导致二次感染!当局:不排除「重新实施口罩令」!

高死亡率的伊波拉病毒再大爆发! 这个国家已经下令宵禁+关闭公共场所⚡目前还没有疫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