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洗错了⚡这5个洗头习惯会导致你掉头发+头臭!看看你中了多少个?


明明天天都洗头,可是头发却还是掉不停?原来头皮经常搔痒、有异味及掉发,都有可能是你洗头的方法错误!

 

小红书知名保养达人王植揭露许多人常犯的「洗发误区」,很多人都中!这些洗头的方式不仅会伤害你的发质,还会影响头皮健康,甚至令你掉头发!

 

错误1:洗头水温太高

 

洗头发时一定要注意水温,太热的水会刺激头皮,洗掉过多油脂会使头皮保护层变弱,容易出现敏感红痒的情况,甚至伤害毛囊。最佳水温:37~40度左右,接近自身体温即可

 

错误2:每天都洗头

 

你是否有一种错觉,认为每天洗头才干净?实际上,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每天洗头,洗头频率可根据个人头皮肤质来调整。容易出油的油性发质才需要每天洗一次,中性发质可隔两天洗一次,干性发质则可2到3天洗一次,出油再洗也可以。

 

错误3:洗头后梳头

 

刚洗完头,头发湿湿的状态梳头,其实很伤发丝,最好是先梳头再洗头,帮助初步去除附着在头发上的脏污、油脂。预先梳理好发丝,能预防洗发时打结拉扯造成脱发,也能让洗发乳和护发乳均匀落在头皮和头发上。

 

错误4:用指甲洗头

 

用指甲抓头皮止痒很容易挠出小破口,容易破坏头皮肌肤屏障,引起更严重的头皮屑和头痒的问题。正确做法是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并且检视洗头频率和洗发精是否适合头皮肤质。

 

错误5:洗完头发不吹干

 

有些人洗完头只是包着毛巾或擦一擦等头发自然干,但皮肤科医生说,在头皮潮湿的情况下还用毛巾包裹,会容易滋生细菌,增加头皮感染的风险,可能会引发搔痒、发炎。这样做不仅会有异味,还会影响头皮健康,严重还会导致掉头发。

 

如果你有中以上误区的话,一定要赶紧改掉这些坏习惯,将头皮养护得更健康,发质也自然会跟着变好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