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学起来!医生贴心分享⚡3妙招「让小孩学会擤鼻涕」!在家就能练习了~


家里小孩生病感冒或伤风时,相信最让许多家长伤脑筋的就是:小朋友不会擤鼻涕!

 

 

每次叫他们用力擤,但都只会一直哼哼哼,声音大声、鼻子却没反应。日前台湾媒体《自由健康网》就分享了禾馨小儿专科诊所主治医师陈映庄分享的小撇步,家长们和小朋友一起学习吧!

 

3种情况小朋友要擤鼻涕

 

  1. 鼻涕流到鼻腔外面,但如果发现孩子开始
  2. 用嘴巴呼吸
  3. 睡觉时会打鼾

 

陈映庄医师分享3个小方法,家长们可以在家和小朋友们一起练习,掌握力道、以后就不用怕鼻涕倒吸回去!

 

 

3方法如何擤鼻涕

 

1.鼻子吹卫生纸团

 

把卫生纸揉成一团小球放在桌上,提醒孩子嘴巴闭起来,并用鼻子吹气,比赛谁可以让小球跑比较远。

 

照片取自:陈映庄医师的育儿资讯站

 

 

2.鼻子吹纸

 

拿1张纸放在鼻子下方,用鼻子吹气让纸往下飞。

 

照片取自:陈映庄医师的育儿资讯站

 

 

3.吹走鼻孔内的卫生纸

 

把卫生纸卷成小圆柱状,但不可太小、须大于鼻孔,以免不慎吸进鼻腔。一端微微塞入鼻孔,用手轻压住另一边鼻孔,嘴巴闭起来用鼻子吹气,将塞在鼻孔内的卫生纸吹出去。此方法练成机会最高。

 

照片取自:陈映庄医师的育儿资讯站

 

 

陈映庄医师不忘提醒,为避免小朋友们擤鼻涕失败,有3要素一定要注意,肯定会成功。

 

注意3点 擤鼻涕0失败

 

  1. 擤鼻涕前可以先用热毛巾热敷孩子鼻子,让鼻涕软化一些,会比较容易成功。
  2. 开始擤鼻涕时,一次只擤一边,孩子比较能掌握力道跟技巧。
  3. ​如果孩子刚学会擤鼻涕后,有时力道过猛,可以让孩子张开嘴巴擤,以分散力道并避免耳压不平衡。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