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RM16,000⚡助新加坡“名牌代购夫妻”潜逃到柔佛!2大马男被判坐牢一年!


2名马来西亚籍男子承认帮助涉及千万新元名牌代购骗案的“代购夫妻”逃离新加坡,两人俯首认罪,被法庭判处一年监禁。

 

综合媒体报导,40岁被告Mohamed Alias 和 38岁被告Mohamad Fazli Abdul Rahman 在一间位于马来西亚的物流公司上班。Fazli 7月接到一名叫“Anson” 男子的电话,对方要求帮忙找人“偷运”涉及代购骗案的“代购夫妻”出境。

 

图/a24now

 

而,Fazli接受了这份差事,向对方收取了RM16,000的酬劳, 然后他找来40岁的同事Mohamed Alias来帮忙。

 

Mohamed Alias是一名罗里司机,主要负责从马来西亚送货到新加坡。7月4日,他趁着送货到宏茂桥时,让“代购夫妻”登上罗里,并在靠近新加坡关卡时安排两人躲进罗里货柜偷渡出境后,在新山关卡附近的天桥下车,跟着搭上另一辆车离开。

 

Fazli隔天收到 RM16,000 酬劳,并将 RM11,000 转交给Mohamed Alias。两人后来相继被捕。

 

“代购夫妻”在新加坡诈骗近亿

 

新加坡籍男子皮佳鹏(Pi Jiapeng,27岁)和同龄的泰国籍妻子Pansuk Siriwipa,被指欺骗多名顾客向两家公司Tradenation和Tradeluxury购买名表和名牌包。知情者爆料,夫妻所涉及金额远超过之前报道的3200万新元(约1亿176万令吉)。警方在接获多宗投报,曾对两人发出逮捕令和红色通缉令。

 

两人在新山逃窜超过一个月,8月11日在当地酒店被捕,同一天被引渡回新加坡,隔天各被控两项共谋欺骗和一项抵触移民法令的控状。上述案件展期至10月11日进行审前会议。

 

图/cna

 

-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