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考上大学!18岁女生发生严重车祸⚡抢救12天证实脑死!爸妈同意捐器官救6人💛


生命终止的那一天,她的爸爸妈妈选择用另外一种方式让爱继续延续……

 

根据CCTV报道,中国江苏一名18岁女孩今年刚考上大学,遗憾的是她在8月骑电动车时发生意外,撞上防护栏导致严重受伤。最终经过12天的抢救证实脑死亡。

 

▲图/翻摄自CCTV

 

女孩的父母在她去世后决定捐出女儿的器官,而器官目前已经顺利移植到6名病人身上,让他们重获新生。

 

女孩生前乐观开朗 富有爱心

 

据报导,这名女孩为来自江苏无锡的陆希雅,在家人和同学眼中,是一名乐观开朗、富有爱心的人。

 

▲图/翻摄自CCTV

 

励志考医学院帮助更多人

 

在她就读高中的3年期间,适逢遇上新冠肺炎疫情,这也让她决定考医学院,梦想当上护理师或医师,救治病人。而她也在今年顺利考上泰州学院,成为一名大学生。

 

▲图/翻摄自CCTV

 

岂料她于8月17日出外游玩时,晚上骑著电动车返家,突然感觉剧烈的头痛,电动车失控撞向路边的护栏,送医检查发现颅内出血,经过抢救12天证实脑死亡。美丽女孩的人生规划被打破,青春永远定格在了18岁。

 

▲图/翻摄自CCTV

 

父母想到女儿为医救人的志愿,最终决定答应捐赠器官

 

她的父亲陆定华透露,无锡红十字会事后找到他,询问器官捐赠相关事宜。由于对女儿的死亡感到难过痛心,不舍得她的器官被捐出去,因此一开始的时候他没有答应。

 

▲图/翻摄自CCTV

 

但他也想到女儿想为医救人的志愿,“到最后,我为什么不去把她的馀热散开。”于是答应了将女儿的器官捐献出去,希望女儿可以帮助更多家庭,帮更多人重获新生,“让我女儿的生命以另一个方式延续下去”,并相信她也会做同样的决定。

 

“我家失去女儿很痛苦,希望可以救别人家的小孩”

 

她的母亲则表示,“我们家失去女儿很痛苦,希望也可以救一下人家小孩。”

 

▲图/翻摄自CCTV

 

据了解,陆希雅父母在8月31日签署器官捐赠同意书,隔天她捐出的器官帮助了6名病人。现在已有2名病患接受肾脏移植后出院,另有2名年轻人获移植眼角膜,还有1人则接受肺部移植及肝脏移植,正在慢慢康复中。

 

最后,陆希雅的父亲陆定华还写下了一段致女儿的临别留言,文字如下:

 

▲图/翻摄自CCTV

 

相关新闻:

 

MySejahtera新功能!从9月6日起⚡民众可以直接透过APP登记成为“器官捐献者”!

 

「如果我死了, 会有人比我更需要我的器官……」⁉ 3个大马人一定“不可以”签捐赠器官卡的理由🔥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