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ejahtera新功能!从9月6日起⚡民众可以直接透过APP登记成为“器官捐献者”!


MySejahtera 又有新功能了!

 

从9月6日起,大家可以通过MySejahtera APP 注册成为器官捐赠者,超有意义!

 

为了鼓励国人响应捐赠器官义举,卫生部长凯里宣布,从9月6日起,民众可以在MySejahtera上登记成为器官捐献者。

 

卫生部长凯里表示,大马登记成器官捐献者的人数以及真正做出器官捐赠的人数,比其他国家要低太多。自1975年以来,大马仅进行2,700宗涉及器官捐赠的移植病例。

 

“根据国家移植资源中心的最新器官捐赠统计数据,自1997年起至2022年7月,登记成为器官捐献者有51万7758人,只有779人真正地在死后作出捐献。”

 

他鼓励,人们可以遗爱人间,让这份礼物帮助有需要的人。

 

图/twitter (dermaorgan)

 

另外,凯里透露,自己早在2015年登记成为器官捐献者,并告知家人有关决定。

 

无论如何,他提醒登记器官捐献者向家人告知自身决定及意愿是很重要,因为即使做出登记后,有些家属还是会拒绝医生为遗体进行器官移植,所以有必要和家人说清楚。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