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去日本玩咯!日本「开放自由行」必须知道的6件事⚡小心出发前机票/酒店全泡汤!


好消息!等了那么久,日本终于开放让外国游客赴日自由行啦!想去日本玩的小伙伴可以开始准备咯!

 

1. 10月11日起全面解禁

 

允许个人自由行,无需向旅行社购买组合套餐和跟团旅行。

 

2. 取消入境人数限制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9月22日的记者会发布最新入境政策,10月11 起,日本不再限制入境人数。

 

3. 开放所有国际航班入境

 

日本所有机场将重新接纳国际航班降落,现在预先宣布,可以让各机场有充分的时间来因应。

 

4. 恢复免签政策

 

疫情之前不需要签证的国家/地区的游客,将恢复免签证旅行,而马来西亚也是其中之一。

 

5. 入境时需出示三剂疫苗注射证明;或72小时内阴性检测证明

 

如果你有三剂疫苗注射证明,就不需要提供入境72小时内阴性检测报告;未完全接种疫苗者则需在出发前72小时内提供新冠肺炎检测的阴性结果。*原本日本仅承认6种疫苗,但是现在已改为WHO的紧急使用名单上的疫苗皆可认证,混打疫苗也可以,厚劳省会另外公布名单。

 

6. 无需隔离

 

如果你从马来西亚出发(在“蓝色”国家/地区列表中),现在只要出示指定三剂疫苗接种证明,入境日本即可免筛检、免隔离。

 

⚠注意:以上资料整理于9月26日,若之后日本政府宣布新政策,则以后者为准。祝大家旅途愉快~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