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塑胶袋雨衣的感动❤ 泰国热心摊主大妈DIY“爱心雨衣”给老外遮雨,没想到对方惊喜回礼!


一名老外在泰国旅行期间,因暴雨被困在曼谷唐人街,热心的摊主大妈用一个巨大的塑胶袋给他剪出了一件雨衣,让对方感动不已,大赞泰国人热情友善。

 

视频截图

 

综合媒体报导,这名叫 @travelwithchris 的用户在TikTok发布他在路边避雨的视频,指Malee大妈在唐人街路边开了一个传统手艺美容小摊,靠给顾客“挽脸”(是用线除去脸上的汗毛的美容传统工艺)、修眉等为生,大妈给他用塑胶袋剪了一件雨衣,让他很是感动,忍不住夸说,“这就是我喜欢泰国的原因,泰国人民很善良,泰国是最好的,仅限泰国。” 他还表示自己一定会回来看望Malee阿姨。

 

不久,Chris果然兑现自己的诺言,真的回来找Malee大妈,专门来体验她的“挽脸”手艺,给了100美元(约RM457)做为感谢大妈曾经帮过自己的小费。过了一周后,Chris又来到大妈的摊前,这次他给大妈带来了一块自己设计的广告牌,上面有大妈帮助客人“挽脸”的照片,一旁则是用英文介绍何为“挽脸”,以便让更多的外国人认识这一门手艺,希望Malee大妈的生意能够火起来。

 

视频截图

 

Chris的最后一条视频也是在Malee大妈摊前拍摄的,他给视频起的标题叫“泰国朋友”,这次他是来和大妈告别的,他说这次离别他很伤心,会永远想念Malee大妈。

 

相关视频:点我啦!

 

@travelwithchris Please visit Malee in Chinatown ❤️🇹🇭 #thai #thailand #bkk #bangkokboy #bangkokthailand #thaidrama #thaipeople #fyp #fypシ ♬ original sound – Chris

 

-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