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最爱的凉水!薏米水要这样煲才好喝!祛湿消肿美肌❤快学起来~


每次去茶餐室吃早午餐,大多数的人都会点一杯“常驻凉水”薏米水喝。

 

 

薏米是指薏仁,被归类在五谷杂粮。根据《本草纲目》记载,薏仁:“性甘,微寒,无毒。利肠胃,消水肿,止消渴,杀蛔虫,健脾益胃,补肺清热,去风胜湿,久服轻身益气。”

 

示意图

 

薏米水煮法

 

食材:薏米 (最好是洋薏米和薏米仁混合)1/4 杯、新鲜班兰叶 2 片、冰糖 (按个人口味增减)2-3块、水8-10 杯

 

做法:

 

1. 薏米洗净泡水半个小时,装入瓦煲里,加入8-10杯水,喜欢浓一点的用8杯水,喜欢稀一点的10杯。

 

2. 香兰叶洗净打个结,顺便搓搓让味道出来。

 

3. 把香兰叶加入锅里,先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煮1个小时,熄火后才加入冰糖。

 

这4类人并不适合喝薏米水

 

  • 孕妇:整个孕期都要避免喝薏米水。因为薏米中含薏苡仁油会兴奋子宫,造成子宫收缩引起早产或流产。
  • 阴虚体质者:身体出现多种乾燥症状如皮肤乾痒脱屑、没什麽口水分泌等,表示身体水分不足,暂时不宜喝薏米水。
  • 小朋友或脾胃功能较差的人:薏米含有多醣体,吃太多容易胀气。
  • 服用利尿剂,降血压药病患:不要喝太多薏米水,以免血压降得太低。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