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热、解毒、降火🔥自家煲【这3款平价凉茶】防烟霾!去药材店就能买到噢~


最近的天空总是灰灰的,因为烟霾来袭啦!全马空气污染指数在不健康水平,甚至有些地方已经突破了200点!不少学校开始停课,让学生在家休息。

图/hk.on.cc

在烟霾迷茫的这些天,很可能会因为空气不健康导致眼睛泛红、呼吸困难、发热气,所以劝告大家需减少户外活动,不如必须出门那就一定要戴口罩。除了保护外表,其实内在也许好好呵护,所以大家可以在家煲凉水来解暑哟~

图/南洋商报

而这里就介绍三款普遍的平价凉水,在这个烟霾期间让你清热、解毒、降火!但切勿过量噢~

①  菊花茶

图/美食佳人

功效:清热解毒、清肝明目。 菊花茶可清肝明目,具有多种功效作用。

菊花茶的饮用方法多,可根据不同需求选择。泡饮菊花茶时,最好用透明的玻璃杯,每次放上四、五粒,再用沸水冲泡2-3分钟就好。

② 罗汉果茶

图/生天知命

功效:止咳化痰、清热润肺、滑肠通便、用于肺火燥咳、肠燥便秘。

罗汉果被人们誉为“神仙果”,用于治疗上呼吸道疾病的中药,而因罗汉果带有甜味,煲煮成茶,并不会如中药般苦涩。煮法非常简单,选30克左右的罗汉果加6杯水量煲煮40分钟即可,甘甜浓郁,又清热润肺,有益身心。

③ 夏枯草茶

图/下厨房

功效:清肝、散结、利尿、清热、可预防高血压。

夏枯草为清肝火、散郁结的药,它所主治的大多是肝经的病症。制作凉茶时,可配片糖增加甜度,但依据个人喜好。煲煮时间在40分钟以上,以大火烧开,中火煲煮。

学会了吗?等下就去药材店买材料,回家煲一煲喝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