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男轻女!不满女儿拒绝买房给弟弟,父母竟告上法庭⚡向她索取赡养费!


在古代,很多家庭都重男轻女,而这个观念至今依然流传。日前就发生一起家庭纠纷,父母怒告女儿,全因女儿不愿意买房给弟弟。

 

示意图/google

 

据广州市司法局微信号“广州普法”披露的普法案例显示,现年29岁的张姓女子自2岁起,因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就被父母送到姑姑家寄养。

 

由于父母很少联系张女,因此双方关系并不亲密。直到张女长大事业有成,于是出钱给姑姑家的表弟买了房,她和亲生父母之间也随即发生了矛盾和纠纷。

 

张女的父母认为,张女出钱给表弟买房子,那也应该给亲弟弟买一套房子。对于似有关系但又没有关系的家人,张女明确表态自己并不会出钱给弟弟买房。至此双方矛盾愈发严重,父母更是将张女告上法庭,并且索取50万元(约32万令吉)赡养费。

 

虽说子女对父母负有赡养义务,但弟弟作为成年人,父母不应将买房压力冠以抚养、赡养之名附加给张女。最后法院判决认为,被告从小由姑姑收养,原告未尽到父母抚养的义务,因此驳回原告的全部诉讼请求,裁定赡养费应根据被告的实际情况和原告酌情商定。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