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大马公共卫生:吃未煮熟生蚝恐会受细菌感染⚡有中毒风险!


众所周知生蠔是营养极为丰富的海产品,深受人们的喜爱,新鲜的生蠔口感十分鲜甜。虽然好吃,但毕竟是生食,未煮熟的生蠔恐会引起食物中毒。

 

示意图/自由时报

 

根据大马公共卫生专页透过脸书提醒民众,生蚝和贝壳类海鲜上有副溶血弧菌(Vibrio parahaemolyticus),生吃恐会受细菌感染,或有中毒风险。

 

生蠔生活在沿海水域,在觅食时会直接吸收海水中的细菌,包括其中一种称爲弧菌(Vibrio)的病菌。人类在食用生蚝后,轻者会感到胃部不适,重者会直接死于感染。

 

 

感染创伤弧菌(Vibrio Vulnificus)会造成细菌入侵并感染血液、皮肤起泡,严重者甚至需要截肢保命。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每年大约有8万人食用生海鲜后中毒,更有高达100人会死于细菌感染。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