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把TNB从『商用➦家用』电费率!就算楼下有店的住家单位也有机会可以转rate⚡省下更多电费!


想必大家都知道,商业用途地契(Commercial Title)和住家用途地契(Residential Title)的电费率不一样。相比商用单位,住家单位的电费会来得更便宜。

 

但如果有意购买高楼单位(Condominium/Apartment)等的朋友,就一定要注意了!

 

因为大多数在底楼拥有商场、商店等商业用途的高楼住宅电费是属于Commercial Title under HDA,为此住宅单位的水电费就有可能以商用电费率来计算。

 

简单来说,你的电费会相对的昂贵。为此,当你们去买房时,除了要了解基本房产的优缺点之外,也记得要询问 Agent 该发展项目属于什么地契,而水电费是否能转换成 Residential Rate。

 

如果你刚巧看上的单位就是商业用途地契单位,而且可以把它转换成住家收费率的话,那你一定要看以下转换地契用途小贴士!

 

马上告诉你2种转换方法:

 

【方法一】

 

住进屋子一个月后,带着身份证和电费单到 TNB,填写申请转换表格并支付 RM10 的手续费即可。TNB 的工作人员将会到你的住家检查用电量和内部装修是否符合住家装修。

 

【方法二】

 

浏览 TNB 网站申请转换!只要符合 TNB 条规,通过 7 个简单步骤,就能在网上成功申请!但是必须注意的是,需要缴付 RM10 手续费,并且计算于下个月的电单中。

 

网上申请转换Title的8个步骤:

 

步骤1:浏览 https://www.mytnb.com.my/ 登入 TNB 账号,然后点击 【Apply】

 

 

步骤2:点击【I want to do something else】

 

 

步骤3:接着,再点击【I want to find out more about other services】

 

 

步骤4:输入你的电单号码,然后点击【Next】

 

步骤5:接着点击【Change My Tarrif】

 

 

步骤6:再一次复查你要更换的电单号码以及地址是否正确

 

步骤7:最后,点击右下方青色按键【Start application】就完成了~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