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难了!四川6.8地震⚡居家隔离者往外逃却被保安拦截!居民愤怒:我们就该等死?


四川最近不太平!除了疫情升温实施封控,昨日(5日)还发生6.8级地震,截至目前至少46人罹难!

 

6.8级地震发生在中国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强烈的震感连成都也感受到!建筑摇晃,吓得市民要逃出门避难,但因处于疫情封控期间,志愿者阻止居民出来,引起居民愤怒,有居民呛声:“我们就该等死?”

 

地震发生时,成都正在实施封控,居民被要求原则居家。很多居民顾不得封控令,紧急撤离,但不是遭到保安阻拦,就是单位大门被锁死,出不去。

 

图/星洲日报

 

网传一张关于成都市成华区一处疫情高风险小区物业在微信群组里呼吁居民不要下楼的截图,经健康时报询问,该名工作人员说,“地震再严重也严重不到哪去,在家里待著是最安全的”。

 

▲有居民不知该逃还是守法(图/mirror media

 

在自媒体、微信公众号“法律先生”上,一些网友询问:规模6.8的地震,封控在家,还不知道会不会余震不断,此时往外跑,算不算违法?

 

 

有些人认为这是属于“紧急避险”、“命都快没了还防甚么疫”,也有网友留言说:“这个问题成为问题本身就是问题”,获得不少按赞。

 

部份网友则是提醒,有些居民楼用铁链锁门防止居民在疫情期间外出,如今要逃生遇到困难,谁该负责?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四川6.8地震!逾10米高「山体崩塌」直毁底下公路⚡人们惊慌逃窜影片曝光!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