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Proton Saga变“传家之宝”!一家三代开了33年⚡车况完美,保养得像新车一样!


一家三代人都驾过第一代 Proton Saga,尽管有 33 年的车龄,但车况依然非常良好!

 

据《中国报》报导,18 岁马来少年 Muhammad Faris Asyraf 讲述了他家里的“传家之宝”——初代国产车 Proton Saga 的故事。目前这辆车虽在他的父亲名下,却由Faris 所保管!

 

图/mstar

 

1985 年,马来西亚生产第一款国产车 Proton Saga 推出市场,而 Faris 的爷爷在 4 年后决定购买这辆国产车。

 

Faris 表示,当时他的爷爷是名老师,以前爷爷的时代很辛苦,从来不买新车,只用二手车。1989 年,他的爷爷预订了这辆 Proton Saga,等待一年时间,他当时非常兴奋,因为这是他人生中的第一辆新车。

 

后来,他的爷爷每日都会开着这辆车来载送 Faris 的父亲和其他孩子上下学。Faris 表示这辆国车有很多优点,从他的爷爷传给他的父亲,然后再到父亲的兄弟姐妹,每个人都感受到了。一直到家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车子后,这辆车也再次回到了他父亲身边,到 Faris 考获驾照后,父亲也把这辆车转交给他保管。

 

他说,尽管爷爷与父亲是很节俭的人,但都会定时为汽车进行保养,即使没有驾驶,也会让车子保养到位。他也经常陪同父亲将车子送去保养,曾经有人就出价 RM20,000 想收购这辆老爷车。不过,Faris表示,就算有人想用 RM40,000 高价购买,他的爸爸也不会割爱转让。

 

图/mstar

 

另外,Faris 也在 TikTok 上传过这辆经典国产车 Proton Saga 的视频,引发网民转发与讨论,赞叹他们把车子保养得正好!

 

Faris 说,这辆 Proton Saga 已经很少驾了,但就在上个月国庆,他驾着这辆车去大街小巷 “游车河”,希望把这美好时刻记录下来~ 没想到上传TikTok后,回响那么大!

 

他也说,尽管这辆车历经了岁月,但也让他更珍惜它,同时也为 “一辆国产车能传三代” 引以为傲。

 

图/mstar

 

相关视频:点我啦!

 

@mfasyraf74 Setahun sekali keluar. Jom jalan2 sambut merdeka #merdeka #malaysia #fyp #saga #malaysiancar ♬ original sound – bello – ashiee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