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杨丞琳不是台湾人?自爆「我是广东人」引起中台两地骂战⚡生日更成了禁忌!


近来两岸因政治对立闹得沸沸扬扬,很多在中国发展的台湾艺人都需要表态自己的立场,以避免被网民的挞伐。其中,2019年和中国艺人李荣浩结婚的“可爱教主”杨丞琳,也成为了网民关注的对象。

 

 

最近有粉丝上传了一段杨丞琳参加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文化传播节目《还有诗和远方》的片段,她在里头提到,“我在台北长大,但是我是广东人,然后我先生(李荣浩)是蚌埠人…我来这节目也是很想跟文化圈多交流,觉得可以提升很多,然后学到很多智慧,因为小时候书真的读不多 ,就真的太早就出来工作了”。

 

图/ettoday

 

杨丞琳一席“我是广东人”自然引起赞成、反对两派热议,不少网友开玩笑表示:“我在台北长大,但是祖先是猴子。”、“我也是高雄人,但是我的祖先是单细胞。”、“艺人有时候本质跟政客满接近的。”

 

有位网友最犀利,他比较希望主持人问杨丞琳生日是何时?答案是6月4日(六四中国天安门事件),这“原罪”可苦了杨丞琳,生日成了祖国永远不能说的“佛地魔”禁语,这代表她千万不能在大陆庆生,真是无奈啊。

 

 

事实上,杨丞琳去年也在面书提过,“很多人不知道,粤语是我的母语之一(其实我说过很多次)我的父母都是广东人,虽然和父亲的缘分已尽,但从他身上学会的语言,是永久的。因此,粤语成了我和他最紧密的连结”。

 

图/中国报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